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让你口水直流的几道家常菜,大厨分享地道做法,营养好吃又解馋

红烧鸡爪

做法

1、准备鸡爪、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干辣椒段、小葱白、葱绿、生抽、老抽、盐、糖、油。

2、鸡爪剪去指甲洗净,入锅中穿烫一下,沥出备用。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干辣椒段、葱白、葱绿准备好。

3、热锅入油,油稍热加入姜片、蒜瓣、八角爆香,转中火加入干辣椒段及鸡爪炒一炒。加入生抽、老抽、一点点糖继续翻炒上色,然后加一小碗水加盖转大火烧开。

4、烧开后开盖尝尝水的咸淡,加盐调节,然后加盖转小火烧至软并入味。大火收干汁水,撒入葱绿起锅。

家常小炒肉

谁能想到,如此美味的饭菜自己也能做出来,菜谱收好哦!

食材:银耳1朵、干木耳半把、干黄花菜半把、五花肉100g、葱1段、姜1小块、酱油1勺、醋1勺、油1勺、盐1勺

做法

1、把干银耳、干木耳、干黄花用清水泡发,有根蒂的去掉根蒂,银耳撕成小朵,洗净沥水备用

2、五花肉切薄片;葱切片、姜切丝备用

3、热锅热油,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

4、放入葱和姜炒香

5、调入酱油和醋,记得要放醋哦!大火炒匀炒香

6、放入泡发的菜继续大火翻炒两分钟左右

双椒小煎鸡

食材:鸡腿1斤、 杭椒 10个 、青花椒1把、 花生油适量 、食盐5克、 酱油1汤匙、 葱1段、 姜3片、 蒜3瓣、 料酒1汤匙 、蚝油1汤匙、 水适量

做法:

1.鸡腿切不太大的小块,洗净冷水入锅,煮沸煮出浮沫后捞出用温水洗净沥干备用。

2.锅中倒入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点的油,下姜片煸出香味后下入鸡块。将鸡块在油中快速翻炒,后加入料酒。

3.鸡肉本身的油脂也出了一部分后加入葱、蒜、洋葱和青花椒。

椒麻鸡

材料:净土鸡1只(约1000克)、洋葱200克、姜片、葱段、蒜片、料酒、鲜花椒、胡萝卜块、香料(八角、桂皮、香叶)、小米椒节、料酒、花椒油、花椒面、盐、鸡精、辣鲜露、一品鲜酱油、煳辣椒油、小葱节各适量

做法:

1、将净鸡下水锅里汆水,捞出来放入加有姜片、葱段、胡萝卜块、料酒和香料的沸水锅里,文火慢煮20分钟后,离火浸泡至熟,捞出来放入加有冰块的冷开水中过凉,然后沥干水分备用。将煮好的土鸡用手撕成细丝。另把洋葱切成细丝,加少许盐拌匀。

蒜蓉开背虾

食材:大虾500g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、蒜适量、青尖椒适量、红尖椒适量

做法:

1. 将虾泡洗干净。

2. 将虾切去脚和头,从中间切开,尾部不要切段。

3. 切好的虾洗净去虾肠虾线,尾朝上摆好。

4. 蒜切碎。

5. 将植物油烧熟加入一半蒜炸至黄色。

6. 倒入生蒜中,加盐和鸡粉拌匀即成油蒜蓉。

7. 均匀的涂沫在虾身上。

8. 青红椒切碎。

9. 水开后上蒸锅蒸十分钟。

10. 取出后可将盘中的汤倒掉一部分将盘边擦干净。

11. 撒上尖椒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