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种方法做的老醋花生,色香味美,下酒又下饭,有这两步即可!

提到花生,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。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谷物之一,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,而且用来下酒的话也是非常不错的,花生米的做法有很多,但普遍的都是水煮花生米,油炸花生米,炒花生米或者老醋花生等。无论哪一种做法都是深受大家喜爱的,每一种做法都有着广大的粉丝基础,小小的花生米有着不同的口味,在饭桌上点上一盘老醋花生,喝一口小酒,吃一颗花生,那感觉别提多舒服了。

虽然油炸花生米或者炒花生米是非常酥脆的,给人的感觉非常棒,但是吃多的话也容易造成上火的现象,接下来小编就分享一种家常的老醋花生吧,比起上述两种花生米,老醋花生的口感又脆又酸,而且常吃的话也不会上火,在油炸花生米的基础上多了几个步骤,做成了味道更丰富的老醋花生。

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老醋花生的来历吧,相信大多数人会和小编一样,在刚开始听到老醋花生这个名字的时候,会觉得这是山西地区的菜肴,毕竟山西人都是爱喝醋的嘛,的确是这样,老醋花生的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老醋和花生。花生自然不用多说,相信大家都知道,但是你知道制作老醋花生时用到的醋是什么醋吗?一般来说,用普通的白米醋是不行的,做出来没有那种浓郁的醋香味,在制作老醋花生这道凉菜时,一定要选用老陈醋来作为调料,只有这样做出来的老醋花生才能更酸爽,更酥脆一些。

酸的东西能够提升人的胃口,有开胃的感觉,在这道美食中,陈醋和花生的搭配也是非常合适的,不仅口感更丰富了些,营养上也是比较适应彼此的。花生中含有各种人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,钙,磷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,但是脂肪也是比较高的,所以在吃起来就有油腻的感觉,而醋中的酸则正是解腻提鲜的好东西,二者的结合能够将花生米中的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溶解出来,更加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和利用。

老醋花生中除了上述两种食材外,还有黄瓜,红辣椒,青辣椒,洋葱等各种配菜,搭配在一起,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都丰富了许多,就连颜色上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和谐,炒过之后的花生米倒上上甜香酸的糖醋料汁,让一粒粒花生米变得油光闪闪的,搭配着翠绿的黄瓜,鲜红的辣椒,好看又美味,看着就好吃。而制作好老醋花生,最重要的就是以下两步,接下来就一起看一下吧。

1、花生米必须油炸。2、料汁要用醋糖生抽蚝油和食盐制作。

具体做法:

首先将准备好的花生米放在盆中,倒入清水浸泡起来,浸泡一会之后捞出来控干水分,这样能够清洗掉花生米表面的杂物和灰尘,也能让花生米泡水之后变得饱满,受热更均匀一些,避免炸的时候出现炸焦的现象。

将准备好的黄瓜和洋葱清洗干净,切成和花生米差不多大小的小块,如果不喜欢吃生食物的话,也可以先将这些食材放入锅中,炒熟之后备用。

在锅中倒入食用油,把花生米倒进去用锅铲不停翻炒,等花生米变得金黄就可以关火了,用余温继续翻炒,并盛出冷却,再倒入有洋葱,黄瓜等配菜的盆中。

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,首先在锅中倒入陈醋,醋的量一定要多一些,放入少量白糖,生抽,耗油和食盐,用勺子不停的搅拌,熬煮到汤汁变得浓稠即可。趁着料汁还有余热,倒入花生米中并搅拌均匀,这样一道色泽鲜香,口感美味的老醋花生就制作完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