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成都美食天堂-鸭子

t01294e2daf9d3c3030.jpg樟茶鸭子

“樟茶鸭子”是四川成都著名的熏烤菜之一。色红亮,外酥内嫩,带有浓厚的樟木和花茶香味,以成都“福禄轩”鸭店制作的最著名。此菜选料严谨,制作精细。是选用秋季上市的肥嫩公鸭,经腌、熏、蒸、炸四道工序又名“四制樟茶鸭”。此菜装盘上席也很讲究,整鸭熏好后要先斩段后整形,复原于盘中,使鸭子不仅肉好吃,而且形好看。上席时配以“荷叶软饼”,供食者卷食,风味尤佳。

樟茶鸭子是四川传统名菜,早在40年代便已闻名全省。成都餐厅所用的鸭子,均为成都以南所产鸭子。在成都有“南路鸭子北路鸡”之说。

许多中外顾客品尝后认为,这里的樟茶鸭子,胜过北京烤鸭。前几年川帮名厨访问香港时,不少顾客吃了此菜后大加赞扬,说它是一只集色、香、味形四佳于一体的四川名菜,曾引起名界人士极大的轰动,从而名扬中外。(武侯区)u=4237442575,2052908429&fm=26&gp=0.jpg

唐昌板鸭

唐昌板鸭生产加工历史悠久,口味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所喜爱。为促进农民增收,我镇一直鼓励农民饲养各种优质小家禽,仅鸭子一项一年出栏在120万只左右,更为唐昌板鸭生产加工提供了优质原料,现已形成了以西北村、蔬菜村、鸣凤村为代表的加工基地及一批加工大户,其中有成都市名优商标“施牌”板鸭,“蜀唐牌”板鸭,也有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的“张胖鸭”等等,产品销售渠道畅通,在周边区市有较高的声誉,在成都、都江堰都有唐昌板鸭的直销门市,除成都地区外,产品运销乐山、绵阳、德阳、重庆等地,年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。(郫县)u=1803209748,3776601325&fm=11&gp=0.jpg

油烫鸭子

油烫鸭子,是流传已久的邛崃名小吃。县人周福元根据传统工艺,细心制作,在临邛镇畅销时,被人们称为“周鸭子”。他用料考究在选鸭和卤水上肯下工夫,先用多种香料起好卤水,再将宰杀洗净的土鸭熟起锅,晾至微温,抹上糖汁,放入油锅炸制而成。他制成的油烫鸭子色泽红亮,皮酥肉嫩,咸甜适宜,味香回甜,深受广大群众喜爱。

1987年,“周鸭子店”的油烫鸭子在成都市个体名小吃、名工艺、名产品评比展销会上获名小吃奖.(邛崃)u=3238344800,981519845&fm=26&gp=0.jpg

烟薰鸭子

烟薰鸭子是四川的著名小吃,在川西地区影响极大

基本制法为:选当年生的仔鸭,宰杀后褪尽羽毛,开膛取出内脏,洗净后,去翅尖、鸭脚,加盐码味腌渍一夜后,入沸水中略烫至皮紧,捞出抹干水份,置熏沪中,用稻草烟熏至呈茶色,出炉放入卤锅中卤熟,食时改刀装盘即成。制作烟熏鸭,卤水的调制极为重要,卤水要用老卤,每次卤时加入适时的香料,食盐、糖色,卤制时要用重物将鸭子充分压入卤水中,卤制时间一般以20分钟左右为宜,时间过长鸭肉质老,影响质量

烟熏鸭最适合秋季制作,因那时当年生鸭已长大,肥瘦适宜。烟熏鸭还是中秋节必备佳品。成都以耗子洞张鸭子店和王胖鸭店制作的最为有名。 烟熏鸭的特点:色泽金红,肉质细嫩,烟香浓郁。(锦江)

小编粗略浅谈,不到之处请指教,谢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