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天,我家隔三差五做这汤,酸爽开胃又简单,天越冷喝着越舒服

进入冬季,天气也变得越加冷了起来,在日常的饮食中我都习惯给家人做上一些汤类食物,一碗热气腾腾的汤下肚后,尽管是在寒冷的冬季,身体也会立马变得暖和起来。熟话说“饭前喝汤,苗条健康”,在饭前,先喝上一碗汤,等于给胃肠加润滑剂,中途不时喝点汤水,有助食物稀释和搅拌,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。同时,吃饭前先喝汤,让胃部分充盈,可减少主食的摄入,避免过多摄入能量,从而降低肥胖的发生。

说到汤的种类更是种类繁多,但传统汤类动辄几小时的煲煮过程,对于大办法上班族来说难免有些力不从心,还是需要一些制作起来简单快捷的汤类,所以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款“西红柿蛋花汤”的做法。这款西红柿蛋花汤在制作上极为的简单方便,10分钟即可情况搞定。而且西红柿和鸡蛋都是颇具营养价值的一种食物,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而西红柿中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颇高,其中维生素C是苹果的2倍之多。二者完美的结合,不但营养上更加均衡,而且清淡中带着丝丝酸爽的滋味,十分地开胃下饭。我家三天两头的都会这么做上一次,好喝又开胃,无论大人孩子都非常喜欢喝。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西红柿蛋花汤的具体做法吧!

西红柿蛋花汤

【准备材料】

西红柿2个,鸡蛋2个,小葱2根,姜1段,水淀粉2勺,盐适量,香油适量。

【制作方法】

第一步,将西红柿清洗干净,然后切成小块状。这里西红柿去不去皮都可以,根据个人的喜好。如果想去皮的话,现在西红柿表面切上十字花刀,然后用热水烫一下,就可以轻松去掉西红柿的外皮了。

第二步,将鸡蛋打散到碗中,姜切成姜末,葱切成葱花备用。

第三步,锅中倒入适量清水,放入姜末将其煮沸。冬天适当吃上一些姜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,所以在煮汤时我都习惯会加入一些姜在里面。

第四步,待水煮沸后,放入西红柿丁,然后再次将其煮沸。

第五步,加入2勺水淀粉和适量盐调味。

第六步,一边倒入鸡蛋液,一边用筷子不停搅拌,使鸡蛋液呈蛋花状。这里一定要用筷子不停搅拌,不然鸡蛋液很容易结成块状。

第七步,撒上一些葱花和香油就可以关火盛盘了。

好喝又开胃的西红柿蛋花汤就做好了,喜欢的小伙伴就尝试做起来吧!

“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。”大家好我是青葱,敬请关注青葱食味,每天为您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